Tuesday, September 8, 2020

Notes for 2015.05.17大青山-动作不变小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04805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2015.05.17大青山-动作不变小》这个视频。

动作不变小跟掤劲、时间、螺旋缠丝、平衡有什么关系?这短短的视频说了很多。不要错过。

Notes:

0:15 怎样可以动作不变少?三点不动,动其他地方。这样我们就可以把身体拉长。

0:30 何为换点?一个点做完动作,定住不动。换到另外一个点,继续做动作。这样做整体会变长。

1:00 陈老师示范了何为变少、变短。一寸长,一寸强。

1:56 所有的动作不能变小。

2:00 太极是掤劲。掤劲是螺旋缠丝劲,也就是动作不变小。

3:03 大自然里面有一个不变的东西,就是时间。时间永远往前的。

4:00 陀螺要继续转才能平衡。它不转的时候就会倒地。我们要螺旋缠丝才能平衡,不会死。

5:00 转是不走回头路的,这样就是跟时间一样一直往前,才能符合时间。

5:27 太极拳最初是长拳,跟形意、八卦是三种内家拳。后来的太极拳是综合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