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20

Notes for 2015.05.17大青山-动作的关系1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04807

2020年9月11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2015.05.17大青山-动作的关系1》这个视频。

在这个视频中,陈老师讲的最多的是比例。动作要的关系是合符比例。最神奇的是虽然脚没动作,但能看到力聚在脚上比较多,使比例不对。

Notes:

0:29 陈老师用提水讲解动作的关系。譬如膝盖是中间,大腿的一点跟小腿的一点。它们变大变小跟中间的比例是一样的。另外一个例子是胯是中间,腰上的一点跟大腿的一点也是同样的关系。

1:35 伸缩是练弹簧力,一动不动是练一根棍。

3:00 按比例的压缩弹簧。如加一点使比例发生变化,力就会往外蹦出去,这就不对了。我们要练例子是在压力不变的情况下,把结构的外形改变。

6:50 陈老师用胯,膝盖,脚这个三角形讲力的比例,每个部位应是三份之一。如力在一个地方多与其他两个点,比例就不对,这个结构就不合格了。你们看的出来力在脚上太多的时候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