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20

Notes for 空点 印尼15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57714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空点 印尼15》这个视频。

陈老师在这个视频里示范了很多次怎样找空点,并讲解了《顺》两个方向的用法,再演示了让对方不顺是会有怎样的结果。

Notes:

0:15 顺 - 把对方的一点沿着轨道继续走。对方就像掉进一个窟窿里面一样。

2:30 要能练成这种技术,我们要明白劲路是怎样的。要明白,我们必须顶了多年。

3:52 我们要找到对方的根,然后把他拔起。根就在对方的棍的另外一端。这根棍也就是对方的劲路。

7:37 这个视频里面老师跟每个同学都做了同样的示范。这让我们看到每个人不同用力的方法,也因高矮肥瘦,老师做了调整,但始终是一个理论。

8:00 除了可以拔根,也可以把他憋着,让对方的劲不能出来。

9:40 老师给同学拉。老师顺着对方拉的劲路走,到达对方想拉到的地方,然后加多一点。跟之前示范不同的是,之前是对方推的尽头加一点,现在是对方拉的尽头加一点。其实也没本质的不同,只是方向不同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