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20

Notes for 铲出式上步-北京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5585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铲出式上步-北京14》这个视频。

这个视频中,陈老师人类跟动物再膝盖上的分别,为什么上步要铲出。这个是实用拳法步法的基本。

Notes:

0:58 膝盖不能晃。定住后,使劲的时候,膝盖往后走。

1:40 陈式太极拳上步的方法是铲出。膝盖不动,脚跟往前走,跟着拉身体往前。

3:36 膝盖往后走的道理跟三角形的理论是一样的。膝盖跟肘走的方式是一样的。膝盖是中间,压膝盖到胯脚线上。肘是中间,压肘到肩手线上。

8:26 动物的膝盖实跟人类是相反的。看图一。

13:00 我们常常听到老师说外星人,意思是一个暂时找一个替代的说法。我们知道一些事实,但不知道它的由来,暂先以外星人的说法替代。就是说我们学习要专注一个题目,离题的先放一旁不说。将来以一个专题再说。

15:00 我们常常听到《气》,这也是归立的方法,但气太过不具体了。

17:24 三个帽子:头上、腰上、膝盖上。带了帽子就不能起来。

18:15 传统的教法是头不动。老师现在教膝盖不动,因为膝盖受伤的例子太多了。定住膝盖,用大筋拉自己上来。

20:21 定住膝盖,要脚趾抓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