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20

Notes for 大青山陈中华讲课2014年6月3日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613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大青山陈中华讲课2014年6月3日》这个视频。

陈老师用金刚倒碓解释的要怎样转。晃与不晃有什么不同?怎样设一个陷阱让对方掉进去?

Notes:

0:20 金刚倒碓第一动,我们要中轴不动。两脚距离不能太大,否则转不了。右转的时候,右脚掌微微提起来,用右脚跟转。要不转不了,或是伤膝盖。

2:45 要四平八稳才能转。我们要从外面看正不正,不能自己想或感觉有没有转。有孔的杯子装不了水。

4:00 第二动,左脚上步,右腿不能动。右胯要使劲。

5:02 第六动,沉左胯,右脚跟提起来。左边身不动,上右步。初时,一定是会往后倒的。练上几个月,能不倒,就把自己拉开了,就过关了。要不是,就是假的。

5:55 抬右脚的时候,肩不能上提。跟着平移,右脚放下。

6:45 拦擦衣,头跟左脚跟撑着(顶上)。

8:20 陈老师示范虚领顶劲,像有一根棍在里面。一弯腰就不行了。

11:20 陈老师示范晃与不晃动作的分别。对方的力能穿透你因为你跟那力的方向晃了。

12:45 两个钢球被困在一起,他连着但同时又不是练着。

13:35 真正的转是不会动,我们不会转,那就不动。那已是转的一半。

21:45 我们背后要练出一堵墙,要把来力引到地。

23:34 陈老师示范地上设一个陷阱,一开门对方就掉下去,身上再大的劲也没用。

26:57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到学生掉进地下的一个洞?

27:15 横来竖破:横来的力,要用身竖的拉伸来应付。

28:45 陈老师这些动作不是来来往往的,是一直把一个网拉开。不同的部位拉开、定住。

30:05 要把对方引进来,如果对方跟我们合住,我们就不行。我们要在适当的时间,调一调,对方就会滑出去。

30:18 实用拳法要对方不舒服。所谓人背我顺。我们调一调,对方不知道,但是用来就对劲。

39:26 看一看陈老师的右手,一动不动,之后,每一个动作都加一个力到手里,像钻嘴一样。我们的问题是手自己动,会跑的。钻嘴定不住不行,钻不了东西。

46:44 找四十五度的方法:先不动,就有了一个零度或一百八十度的地方,开始转一定会碰上四十五度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