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20

Notes for 陈中华大青山讲课2013-18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2890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陈中华大青山讲课2013-18》这个视频。

陈老师用活步双正圈和六封四闭的上步讲了实用拳法步法的要求与要诀。又谈了丹田作为中枢的功能。力往下沉是怎样做的呢?

Notes:

0:20 我们的动作要均衡的分配。我们要知道在起点是怎么样,在终点是怎么样。如果在起点手掌应向下,在终点应向上,我们不可以手臂到终点的时候才翻掌。这个翻掌的过程要渐进的。注意手依然是不动的。翻掌不是用手翻。

3:00 活步双正圈:肘不能出去。肘碰到对方的时候,不能顶。那个肘会变成一个不动点,手要绕过去。身体不能跟着手一起动。前题是身体要开才行。我们就是要把身体练开。

5:00 肩向下压,肘往里走。身体跟胳膊要分开。

6:40 起肩:肩与手一起走也是起肩,不一定是往上。

7:45 上步要用后脚蹬地,前脚用力就会起肩。身体是横着的往前走。前面的把住,后面用力推,像驾驶使后驱车一样。

12:00 练步法,头不能有高低。可以是后腿推前腿,也可以是定住前腿把后腿拉上来。

16:43 把后腿拉上来用的是大腿内侧的大筋抽腿过来的。

20:22 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把零件做好,它们自己不能是松的。把它们合起来也不是松的。松的不耐用。

26:00 不动的地方越大越好,就有力。

29:00 加长的动作是做工的动作(对的动作·)。

35:28 六封四闭上步的时候,肘不能动。陈老师讲了一个以为拿了很多东西但不是的故事。肘的力过度传到手之后,肘就可以放开了。

38:00 一个动作要做完,才可以做下一个。

42:44 丹田是力交换的平台。我们生活中也有不同的平台交换不同的东西。交通枢纽能让一个人通过它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

56:53 如力往下沉,它要跟一个相对的点对调。可以是相对点不动,上面的点往下到低过相对点。也可以上面的点,相对点往上来高过上面的点。或可以各走一半,对调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