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20

Notes for 膝胯及其它-大青山20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1723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膝胯及其它-大青山2014 》这个视频。

陈老师这个视频虽然在2014年录影,但是刚刚可以购买。里面陈老师说了一个小秘密,他常常说不动,全身都不可以动,那么哪儿可以动呢?

Notes:

0:12 陈老师示范双反圈。首先,收肘收到它平衡地拉着手和肩,合在中线。手和肩本身不动。跟着,定着头,用中线继续拉肘回来。拉完,定住中线,出手。我们做不到这个平衡,因为胯不开,胯对应不到上半身的动作,使中线不能不动。

2:59 在三角形中,中间的一点往下压,一般是过不去的。我们要练到中间这一点,过不去,过不去,一下子就过去了。我们的力是这样来的。中间这一点可以是胯,也可以是肘。

3:30 骨头本身不能伸缩的。关节是一个缝,缝只是微微的开,就过去。空隙太多不行,对方会打你。这视外家拳的表现。空隙太少不行,过不去。越练这个可用的缝隙越少,对方找不到,像没有一样,但自己知道在哪儿。

6:29 我们紧着练,最后,虽然紧,但还能动。

6:59 前跨不顶起来,就是弯腰。

7:30 陈老师说胯要怎样翻过来。凹陷的胯变到顶起来的胯就是反过来的胯。

9:08 我们要记住一个原则。我们的动作都要在一条直线上。跟2:59讲的是一样的。提水:后肩跟前脚是一条线,前胯顶上去到这条线上。这个是定住两头动中间,动中间的时候,两头只能伸缩。也是说两头只能在同一的轨道上走。

13:15 无论眼睛告诉我们什么,我们要相信这两头没动过。像门轴中的一根棍,门怎样开关,它也没动过。

13:45 在云手中,两手做正圈,中轴不动。要身体往前,只用脚,但大腿、小腿都不动。其实全身都不动。动的地方,对方不知道。动的地方在脚底,谁像看都得趴下。脚底跟地的关系。

20:00 提水中,肩是不动的,动的是胯。胯使肩在一条线动。肩是被动的。

20:58 陈老师示范,动脚,动手,不动肩。这视不动中间,动两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