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20

Notes for 横力转竖力落实 香港15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57730

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横力转竖力落实 香港15 》这个视频。

横力是长方形沿着短边方向的力。竖力是长方形沿着长边方向的力。怎样才可以变长?

Notes:

0:01 所有的力都是横力变竖力。横力是长方形沿着短边方向的力。竖力是长方形沿着长边方向的力。示范中,陈老师在手腕的力是横的。他把力转到用肘带,就变成竖力了。陈老师语学生的手腕之间是合住(有摩擦),这个竖力才有作用。

1:22 为什么要螺旋缠丝?就是要横力变竖力。

2:11 我们要的是长的力,所以要竖力。一寸长,一寸强。

4:56 怎样可以变长,要拉开。碰着对方的地方不动,从那个地方拉开。像拉开橡皮筋一样。但是碰着对方的地方定不住,就不是真正的来开。是晃,是假的。

8:15 陈老师后胯一调把对方的在腰间的横力变到往地上的竖力。他是后面找到支撑,找一个实的东西。动作本身是空的,一定要找到地。

13:33 按照陈老师教的方法练,一段时间以后,总会出一点功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