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20

Notes for 里边和外边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7052

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里边和外边》这个视频。 

陈老师在这视频中谈论了很多关于里外在实际动作与理论。

Notes:

规矩

  1. 五点外挣:头、两手、两脚永远往外走。除此五点,所有地方往里走。
  2. 里面的永远往里走,外面的永远往外走。不能相反的走。
  3. 动作往外就是开,动作往里就是合。整个动作要有开合。开合是同时一起有的,不是一li时开,然后一时合。两手往外走时,胸往里走。如胸也往外走,就是双重。
  4. 有出去,就要有回来。这才是完整,才是阴阳。能量没溜掉,就能长时间存在。
  5. 在每个太极动作里面,有很多条线,力量来回的走,相互支撑。
  6. 我们的圈就是一个闭路,没出口的。太极里面叫这做互为其根。
  7. 往外的动作多少,往里的动作就做多少。外面做动作,力量就要留在里面。
例子
  1. 煞腰压肘: 两手往外,肩、肘、胯、膝都是里面的东西。
  2. 蹬左脚:头顶起来,两手、左脚往外,肩压下去。如果肩提起来就是往外走,错了,结构也没了。
  3. 上后退时,前胯前膝盖不能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