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20

Notes for 怎样过去 video


2020年10月24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怎样过去》这个视频。 

陈老师常常说要过去,你明白他在说什么吗?他在这个视频做了清楚的示范。能做到别人就以为你有内功了。

Notes:

过去就是要把力放到分界线的另外一边。第一个重点是要知道分界线在哪里。是你跟对方的力堵住或是完成对上的地方。第二个重点是要保持这个分界线不动。如果想过去的时候,这分界线一直在动,就像粤语的【阿崩叫狗,越叫越走】。分界线永远在你的前面,过不了。能过去,对方就顶不住。第二个重点是要真真实实的过去。你可以的活,走到对方的后面,或把自己的手放在他的背后,也可以把自己拉开伸展倒分界线的另外一边。如果分界线的这边是一个维,另外一边就是另外一个维。我们要到那一个维,也就是要加一点。

2:38 这里老师近镜头让大家看什么是过去。
2:42 我们一般就想过去,就一直推这分界线。
3:05 老师让对方碰的地方不动,就是支点。老师示范杠杆力臂长度不同的地方。这是调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