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20

Notes for 领劲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7086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领劲》这个视频。

何为领劲?在动作上,实际是怎样的?

Notes :

领劲是个带领其他地方动一点。如有一个篮子,一根手指勾着把手把整个篮子拿起来,这个就是领劲。篮子本身被拿起来时结构不变就是掤劲。一定要在保持掤劲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有领劲。如不是,那结构散了(没掤劲),也就没有领劲,因为其他地方不会相应跟随。

篮子里面没东西的时候,怎样拿一般也可以把他拿起来,拿个边也可以。但多一点东西是,用把手就容易很多。这个是效率的问题。

我们跟对方交手,有方法的话也就能做得比较轻松。 我们做动作时,跟对方合住以后,一个点要清晰地出来,它就可以领劲。如有两个点就变成双重。

10:50 陈老师示范掤劲不丢下领劲。

请大家参阅这篇《动作的领导者-领劲》文章: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210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