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20

Notes for 引进落空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88767

上个星期五我们学了《挂档》,今个星期五,我们来学习如何在挂了档的情况下《引进落空》。
《引》是怎样做?《空》又是什么?

各位同学,何家伟教练将在星期五上午9:30-10:30 (中国时间)开始讲【引进落空】视频。

请大家届时登录网站在那儿的评论栏里上课。提前看完视频后,请把自己的视频笔记与问题放到评论栏里。在许可的情况下,教练会在上课前回答。谢谢大家,有不明白的咨询赵青云,微信号:18686108820

Video:
引进落空-香港2015

Notes:
欢迎各位同学。现在我们开始学习这个视频。
今天会有互动题,请大家届时在评论栏回复一下吧,相互学习。

0:27 陈老师用了火车在平台跟悬崖的分别解释引进落空是什么。在平台上,你自己怎样都动火车不了,因为平台是稳固的。要车长开把火车它到悬崖,一半掉在悬崖边。吹一口气,火车就会掉进深渊了。

1:07 陈老师把书放回桌上,那就动它不了(向下压的方向)。他在这视频意外的地方讲过这叫【实】(空或虚的相反)。把书搬到桌边,但是书只是一点点在桌的外边,书还是不会掉下的。最好的是把书的大部分弄到桌外,小部分在桌上,用方法托着它(例如:一根手指)。当把手指拿走的时候,书自然就会掉下。推手时,陈老师会假意自己倒下,让对手过度伸张,那时候其实是陈老师扶着对手而对手不知道。当陈老师拿走承托的时候,对手便会自己倒下(用不着吹一口气了)。

2:10 陈老师跟一位同学试手。陈老师装着推那位同学,定着上身,右脚进去,右胯填满。那位同学以为把陈老师推后,令陈老师站不住,这只是假象。同学上身已有点前倾。实在陈老师已经制做了一个悬崖。陈老师左手轻轻一碰,同学就掉进悬崖。这就是借劲。

2:38 同学推陈老师的肚子,陈老师定着不动。那接触点的上面(陈老师的上身)往后,那接触点的下面往前。这是杠杆。陈老师把力延申到同学的后脚。这就像把同学撬起一样。

3:10 另外一个示范。同学同样推陈老师的肚子,陈老师定着不动。这一次,肚子慢慢撤退的时候,陈老师后背伸长到双臂。双手已到同学的后面,这时候,同学像站在悬崖边,有人在他身后轻轻一推,他就掉进悬崖了。

3:14 同学往前已掉进悬崖,失去重心。陈老师此时再用了一个在同学身体里面的定点反方向往上翻到同学的后面,再次令同学失去重心。

3:55 陈老师说已经完成了。他到底做了什么?当那位同学推陈老师的时候,陈老师双手已到同学的背后,准绳地跟对方的力对上(被推的地方没动)。我们常常是在被推的地方推来推去。

4:20 《引》不是一个实际的动作,是形容一类的动作,或是说有这种效果的动作。那动作做完了,对方还是不知道,感觉不到。《引》不是带路的意思。对方是不会听我们的。我们是用方法令对方上当。

4:46 太极拳主要的是掤。陈老师常常假扮去推,实际不推。示范中,他的右手和肚子定住,右脚进去。这也是定住两头动中间的一个例子。

5:35 陈老师一推,同学忙着反应,陈老师在第一个动作(搭手)不变的情况下,进去了。

5:45 陈老师说一定要掤着,对方不顶或是不反应,就败了。顶的话,陈老师就加另外一个,可以是捋、可以是挤。不同的方向,就出了八法。

6:17 《引》就是一个掤劲。没有掤,什么也没有。一切从掤开始。

6:50 因为陈老师比对方强,他不怕对方,所以他的动作看似轻松。如果他比对方弱,所有动作都会显得僵硬。

《引进落空》是要利诱对方掉下陷阱。用什么利来诱呢?令对方以为自己有机会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