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20

Notes for 陈中华大青山讲课2013-11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2862

2020年7月3日星期二上午8: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陈中华大青山讲课2013-11》这个视频。

这个视频谈及力的传递,掤的特性,三分力,何为僵,等等。

Notes:

1:30 抛出去:力沿着一条路线,一点一点通过,传递到手上。每通过一点,那一点就不动。

4:00 力传递得越好,动作越少。

6:22 胳膊永远走向着自己。收肘向丹田。

7:45 掤劲不能变化。变大变小都是两个球碰在一起旋转做出来的。

9:30 变化中的不变,也可以说不动的动。它是要通过旋转来完成的。

13:20 三分力:腰永远往前走,两只手做不同的动作(两个不同的方向)。

17:10 僵就是对方推一个地方的时候,其他地方也同时被推。如果我们能分开,对方推一个地方,其他地方还可以做自己的。

19:30 对方碰那个地方,那个地方都不能动,但动任何其他地方都可以。

25:40 前招:把对方先拉开,然后打到对方没劲的地方。

29:30 想打对方,要把对方定住不能动,然后用一个独立的动作去打他。按他不住,他会变招去挡。先裱后刺。

35:30 这是1:30的另外一个例子。各司其职。我们练拳就是跟规矩练。练成以后,人家会说你怎样怎样,自己不知道,因为根本不是想着那些东西练的。

39:56 只有一个地方用力。调节,用力,调节,用力,重复的做。两个地方用力就有冲突。

42:00 (前脚)虚的时候不能使劲,要实的时候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