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20

Notes for 转关-太极拳的扣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828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上午8:30-9: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转关-太极拳的扣》这个视频。

转关是太极拳里一个技术性很高的概念和技术动作。你听过或懂得这陈式太极拳的重要概念吗?

Notes:

0:45 能开关节就像一个拳头放在另外一只手里不移位地转。这是一个指导性慨念。如果做不了,我们就不能有一个不动点。

2:00 陈老师解释什么是转关。重要的是我们是不能用单一个动作完成三百六十度的转。我们要用两个或以上的动作来完成的。这是太极里面最大的秘密。老师示范解扣是什么意思,它可以是换一个位置,让原来的动作不再被堵住。

3:25 我们好好看一看这个示范。看老师怎样做完上半身的动作(没路走),不动,做下半身的动作来解扣,下半身不动,上半身又可以继续走了。这就是转关,开关的意思。

4:00 生活中有一个扣,叫玄关。按照大自然一般的规矩是过不去的。你要很高的德,才能有这个能力,但是你是不许可用它的。如果你是真正的过去,你是不一样的。要过也是大自然给你过,要不你要死了才能过。

8:19 就算是你知道,真正来到的时候,还是过不去的。在这示范中,原来的点在陈旭教练的右手,老师一转就变到陈旭教练的左手。

9:00 真的有这个能力的人,是不能用它的,因为它能伤人。但听下来,这句话像骗人的。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