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20

Notes for 让学员反复试手-大青山20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420

陈老师用拳头做了一个转动的示范。这告诉的我们什么呢?整体来说,这个拳头没动过。如果我们只看拳面上的任何一点,它都可以是往下走,或可以是往上走。但是如有一点往下走,一定有一点相对的往上走。有这样的一对,才可以是真正的不动。陈老师所以说要对上。

Notes:
欢迎大家今天学习这个视频。

1:02 看上去陈老师再打人,但实际的动作是手碰到对方,手不动跟对方合住,开里面的。两边(可以是前后或左右)要对称。这跟用劲没有关系。开、合、推、拉都要对上。对得上就有劲。

2:18 陈老师这个动作是从丹田往外开的,往头、两手、两脚开的,五点外挣。初时,我们可以先注意,一只手跟一只脚对开。

3:07 陈老师把一个面变成一个点,大概在小臂的中间一点。

5:12 陈老师这么一拉就是对准对方后面一点。这条线是很细、很直、很长的。就算对方倒地,这条线还是继续延长的。

7:10 我们可以用初收的动作来练面边成线,线边成点。

8:13 陈老师用拳头做了一个转动的示范。这告诉的我们什么呢?整体来说,这个拳头没动过。如果我们只看拳面上的任何一点,它都可以是往下走,或可以是往上走。但是如有一点往下走,一定有一点相对的往上走。有这样的一对,才可以是真正的不动。陈老师所以说要对上。

9:15 动得太大没有劲,动得太小必被堵,我们只能刚刚好。有听劲就是已经把这个位置记住了,一找就找到了。这个位置在身上叫关,在身外叫窍。我们要反复看陈老师跟着寻找窍得示范。

22:22 陈老师示范了一个练习。用手先拉开对方,用尽后,定住手,用要再把手拉得更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