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20

Notes for 推手技巧及理论-大青山20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4108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上午8:30-9: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推手技巧及理论》这个视频。

我们推手到关键的时候,我们不知道那一点在哪。陈老师在这视频教大家怎样找到那一点的位置。

Notes:

0:26 跟对方合住后,定住上身,只动脚。

0:27 合住后,不动点在陈老师右胯前,空中一点。动脚的时候,这一点不动,对方就翻后了。

0:45 我们很多时的问题是,合住后,动上身(动肩)。

2:00 跟着对方动作走,再加一点。

3:36 我们推手到关键的时候,我们不知道那一点在哪。跟着的视频陈老师让学生试试找那一点的位置。

5:50 陈旭教练的背后有一条竖线。左右对他都没用,他可以像旋转门那样转。陈老师顺着这条线往上伸延。陈旭教练就往前倒下。

6:19 陈老师的定住右腰的一点,右手跟这一点拉伸。结果就是围绕这一点的转。这右手的拉伸也是跟着陈旭教练背后的竖线走的。

10:44 陈老师能做到我们见到的效果是因为它能瞄准。

11:55 陈老师说用一根指头,就是一根指头。这指头只会跟着特定的轨道走。我们一般的问题是不知到轨道在哪。就算知道,想动指头,别的身体部分也会跟着走分不开阴阳。

17:50 道就是自然规律。好的枪手就是能看到子弹的轨道。每一个行业都有它自己的规律。

19:10 入门就是基本功打好了,进去就能看到。

21:00 万物是平等的,不平等的是维。你住一楼,我住二楼,我们不知道大家的存在。

22:30 我们练太极就是要练出虚(空)来。虚是大巨人或是力量怎样大也没用。在峭壁外,羽毛、铁球也会掉下去。

23:00 陈老师讲了太阳与风的故事。太阳能穿过玻璃,但风不可以。玻璃就是一个关。关是对自己百分之百过不去的,对别人来说不是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