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20

Notes for 十字真言20200819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7577

2021年1月2日星期六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这个《十字真言20200819》视频。

Notes:

陈中华老师在这视频中讲解洪均生老师留下来的十字真言《收肘不收手,出手不出肘》。学实用拳法,第一个东西听到的都应该是这句话。收肘的大概动作是,肘前先往胯走,然后往丹田走,然后往后肩走。肘收的时候,手不动,把肘跟手拉开。当收肘再不能多拉开一点的时候,手才可以被肘拉动。手与肘不动的时候,丹田转把肘带到另一个位置。出手的时候,肘不动。手跟肘拉开,不能再拉开的时候,手、肘、前臂是一体的(变死了),用它来带动肩,然后带动腰裆胯。当我们练正圈、反圈的时候,要严格遵守这规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