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Notes for 28届大青山-13 齿轮箱 video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82076

2020年8月27日星期六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28届大青山-13 齿轮箱》这个视频。

陈老师用了一个特别风趣的手法详解了实用拳法与齿轮箱的关系。一个齿轮箱到出了核心的东西。这个思想上的引道对现在练拳与日后的进步有莫大的关系。

Notes:

陈老师用一个齿轮箱的模型说出来了核心的东西。

4:46 一动无有不动: 齿轮在咬合后,那一个齿轮动,其他的齿轮都会一起动。那个齿轮停,所有齿轮也会停。我们练的就是要把身体的齿轮练起来。对方碰着远远的齿轮,我动我这边的一个齿轮,对方就挡不住了。

5:25 所有齿轮一起在转的时候,它们所有的中轴没动过。齿轮箱整体没动过。动的是每个齿轮的边。齿轮箱外面不动,里面的齿轮动,齿轮轴不动。

6:25 如有三个齿轮,拿走中间的一个,剩余的两个齿轮就没关系了。一个动,另外一个就不会动。

6:37 陈老师示范了一般的直接力:直接拷打对方。

6:50 陈老师示范第一层的间接力。加了其他齿轮就变成多层间接力。留意的是要有间接力,要有不动的地方,力才能到达对方。加力的地方一直在晃动就不行。

8:27 这个齿轮有的力其实很大,我们是不敢把自己放在其中的。

10:20 实用拳法没有推也没有拉,只有做这些齿轮的动作。齿轮箱不会找你麻烦,但你如果被夹在其中就不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