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20

陈中华老师直播课20200817笔记

 学习

听老师的话
例子:不要用自己的心思做拧毛巾,虽然当时不是老师以前说过一样。
拧毛巾:手不动,用跨顶手出去。
提水:专注练胯,用跨顶。趴下,用屁股顶。屁股是胯的后面。

动作要按比例。下面大,上面小。
如果胯是动作三,手的动作是一,力量到手上的有二。 (对)
如果胯是动作一,手的动作是三,力量到胯上的有二。 (不对)

对大自然的应知是通过自己大脑理解,但偏差很大,练拳就是把这偏差减低/拿掉。
Conversion theory is universal.
e.g.
1) Car converts gas into explosion, vertical shaft action, wheel pushing against the ground, car moving forward.
2) Water goes from sky, down as rain, into the ocean, back up to sky as vapour.
转换理论是存在我们周围的。
例如:
1)汽车将气油转化为爆炸,垂直作用,车轮推向地面,汽车向前行驶。
2)水从天上掉下来,像雨一样落到海洋中,再像蒸气一样回到天空。
吃饭就是能量转唤。

我们的拳把横力变竖力。
例子:肘往横,力往竖到指头

T-bar:横转竖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