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20

Notes for 私课2-雅加达2015 video

Chinese Site: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05230

2020年8月7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私课2-雅加达2015(英文)》这个视频。

在这视频中,陈老师讲了怎样竖轴不动而转身,与在六封四闭中的体现。

Notes:

0:50 继私课1的视频,我们继续练,上身定住不动、有一根竖轴,下身动,但那竖轴不动。

1:05 那位同学用了一个方法,就是只动他的右胯。

1:46 白衣同学用横的力推陈老师。老师刚好(不多不少)跟这横力对上,再加一个往下的力,把对方引到地上。当对方左脚顶住的时候,老师再加一个转绕过左腿的力。

2:02 留意陈老师这左转的动作,上半身没横移,只有往下转,胯、膝盖、脚跟都只是调整。两个膝盖不是同样方向走的。

2:24 留意白衣同学,他开了左胯之后,右膝盖网上,右胯成相反方向转,像在他前面开了一个洞一样。

3:55 我们不可以冲着对方的力猛推,要改变方向。

4:18 陈老师的左转包含了三个动作:
1) 右手跟右肩是一根棍不动,右肘在棍下走。
2) 左转腰,用左脚跟与右脚掌原地转。
3) 两跨往下开,让上半身下沉,但不动。

4:54 六封四闭的分解动作: 手、肘、腰、膝盖。最后,动作在膝盖才能让跨开让上半身下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