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多伦多讲座2016-1 着法 (中文)

 https://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29560

2020年8月28日星期五上午8:0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多伦多讲座2016-1 着法 (中文)》这个视频。

在这视频中,陈老师讲解了着法。陈老师轻轻一拉,对方就双脚离地了。看似轻松,事实老师已经做了前期预备的功夫了。

Notes:

着法

跟对方合上以后,不分开。保持不变就行,用劲或不用劲不是重点。着法即是说你跟对方之间有联系,我做的动作能影响对方,你说的话,对方能听得见。

3:29 陈老师的右手抓着的对方的右手,这是要跟对方建立关系。收右肘的时候,左胯顶上,这跟右肘对拉。右肘一方面拉对方,左胯一方面堵住他,不让他往前走。陈老师一沉,力到对方后脚上。原来陈老师收右肘的须然没变,但跟现在的堵住对方后脚的力,变成的旋转。对方后脚是不动点,陈老师右肘是动点。

3:40 陈老师一沉就是瞄准着对方的后脚。

4:30 这位同学继续说意念,因为他自己不明白,做不了。他只能幻想以下。这是普遍的问题。这样想没有用。我们要练习使自己能做它出来。那是,我们就会明白的。

5:50 有用的东西跟意念都没有关系。如果我们能把握这核心重要的东西(有了法),我们就能练出来。但我们生活中有太多迷惑,掩眼的东西,使我们的脑袋不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