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20

Notes for 大青山陈中华讲课2014年6月2日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1633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上午8:30-9: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大青山陈中华讲课2014年6月2日》这个视频。

陈老师解释了为何手不能动。腰一定要比手的速度快。腰是催着手的。这个视频后段陈老师谈论了一些很严肃的问题。认真练这个拳的同学绝对要听一听。

Notes:

第一个视频

0:34 陈老师解释了为何手不能动。如只动手的话,书就会掉下。

2:18 腰一定要比手的速度快。腰是催着手的。陈老师以前说过推手就是这个意思。火箭的比喻。冲击力从后面推动火箭的。

5:45 我们要把身体填满,合在里面,不让它出来。在里面的就是能量。要保持健康,里面要饱满。身体凑下坡的时候,里面就开始装不满。

8:00 有舒服的感觉都是消耗精力。

8:22 睡觉就是假死。活是不睡,死是睡了不醒。睡是活与死中间留一线。

10:26 陈老师讲了陈抟老祖与太极尺的故事。

16:00 氧气分量刚刚好,僅僅可以让蜡烛燃烧烧下去不灭。这时练功的秘诀,让它练到最长。传功也是一样,不多也不少传下去。

17:22 陈老师讲了意念是什么。里面一团火,动作很少,别人看不见,一股力就传到手上。不到这个境界,说意念就是瞎说八道。我们练拳就要练到其他地方都被封死,丹田一抖,就到手上。

19:00 大是憋出来的,越憋越大。憋到错的地方,就会生病,会弄坏那个地方。练这个功很严格,不是开玩笑。

第二个视频

4:00 陈老师说飞机喷设引擎是靠空气的反弹推动飞机的。太极拳里面的动作也是靠这个原理的。

7:48 我们的动作中间有个点。点后的东西往后,就能把点前的顶向前。

20:20 黄金不会氧化。不会变多,也不会变少。

要学这个拳,就要严守规矩,跟陈老师的方法去练。在自己不相信、不认同的情况下仍要照着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