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Notes for 只进不退的打法-北京20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5794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上午8:30-9: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只进不退的打法-北京2014》这个视频。

你们知道对方推你,怎样可以不退吗?
你们懂得对方的最佳位置在哪儿?懂了,又可以用来做什么?

Notes:

第一个视频

1:00 对手进多少,陈老师就反方向进多少。原来小臂被推的地方没动过。

1:43 所有被碰的地方都变成不动的支点。

2:38 如果对方的力从上面来,回去的力可以从下面走。正好一个圈。上半跟下半中间是有一个支点(不动点)。

6:45 陈老师在对方最有佳位置的前一刻,对上,把力带回到对方那儿。这是加了速度,改变了节奏,不让对方的力出来。另外一个方法是过了最有佳位置的一刻,加一点。

8:20 理论要跟经验结合才有用。经验是要时间累赘的。理论初时是没有用,因为做不了,即不明白。理论与经验需要磨合。对方不好的地方,我们不知道,并错过了。

10:00 对着一个高手,就像在一个球上,不平不稳。你可能会自己像:我还没准备好!陈老师给的45度的接触。


第二个视频

3:25 陈老师示范拉到对方背后的方法是用一点对上对方的一点,只拉这一点,拉出一条线,其他的地方不动。也可说在管子里拉。

5:45 当我们没有基本技术的东西,如什么是出手、收肘,我们不可能有真正的用法。不懂开枪,怎能射中目标呢?

6:30 高功夫就是动作准确性高。

11:01 收肘尽了,就撤步,维持在原来收肘的轨道上。这是把原来的线延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