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20

Notes for 两条线的相交点-大青山2014 video

http://www.shiyongquanfa.cn/archives/14041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上午8:30-9:30 (中国时间),何家伟教练带领我们来学习《两条线的相交点-大青山2014》这个视频。

这两条线的相交像剪刀,碾着走,最后来个上下颠倒,或是左右颠倒。在这视频中,陈老师跟在场每个学生试手,让他们感受空间是给拿掉的。

Notes:

0:40 两条线是右肘到左脚,右脚到丹田。相交点在身体前面。看不到的,多看几次,就会看到的。

1:45 这两条线的相交像剪刀,碾着走,最后来个上下颠倒,或是左右颠倒。

2:40 两条线是左脚到左手,右脚到右肘。我们要学习使两条力线相交。我们要看到老师的示范的相交点,然后复制它。

3:30 其实还要加多一条线才能真正的用上。

5:43 我们也可用对方的力作为其中体条线。自己加一个相对的力就是第二条线了。跟对方碰上后,就要保持第一条线。可以跟着跟着对方走,也可以合住他的力。重要的是他的力不变,那条线就可以保持。

11:00 松打紧拿。对方松开(不用力),就直接打他。对方顶住,就转他。

13:45 这两条线可以以不同的形式出现,交叠。

16:30 我们学习的时候,要用最大的努力模仿老师,记住老师的用词与动作,最终是会做到与明白的。一定不要用自己的词语去解释或代替老师的用词。这不是学习,是改变、曲解。

17:04 一位同学问在哪儿加呢?老师说只要不在第一条线上都可以。其实这个问题常常听到。每个学生都会问。不敢问出口,心里也会问。问是因为看不见老师做了什么,根据什么来做。这个唯有有规律地跟着规矩地练习,常常看视频,有机会就跟老师试手。慢慢就会能看到多一点,越练就越有趣味。

18:30 当对方松的时候,要找到一条实(不动)的线,然后加一点。

20:06 不动可以在方向的。当你顺着对方走,就是没有改方向。那个力是在轨道上运行,那轨道就是那条线。

20:35 方向没改,加距离。加距离可以是同方向,也可以是反方向。两个都是在轨道上走。

22:00 看老师的腰,看似全身都在动,但是腰没动过。动与不动就分了阴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